CPU卡壳中的苏九九

平行穿越自救方针(00)


·非原著设定,大致可以理解为原著中的程少商(与其他人产生感情联系之前)穿越到了平行世界,根据系统攻略男主的故事


·之前的被吞了再试一次


程少商是被猛烈敲击房门的声音惊醒的,好久是没睡过这么沉的觉了,骤然间恢复意识的片刻,险些从床上滚落下去。


映入眼帘的房子并不陌生,正是自己熟悉的寝室,然而细细观察却发现屋内有许多自己并未见过的陈设。


“女公子……哎呀……这都快五更了,夫子也不知已经等上几个时辰了,哎呦,怎么还没起身啊……”


还没等程少商来得及端详,就被莲房拖着起来更衣,目光落到对方身上的时候,才发现莲房身上的装束也并不是自己往日里见过的。程少商细细地敛起眸子一看,才发现对方正上方有几个悬浮的大字。


不可攻略。


哈?


程少商也算自认是见多识广,如此诡异的情景到也确实是第一次见,她有些惶恐地朝后连退两步,才发现字是漂浮在那儿的,不随自己的身体而改动。


她连忙摆脱了莲房此时此刻正在折腾自己的手,捧起对方的脸就往自己眼前一拉,可惜与自己记忆里的对方没有任何差异,如此清晰而直接的观感,也不像是在做梦。莲房面上似是写满了惊恐,“女……女公子……不要胡闹了!再不尽快向正堂赶就真的来不及了。”


程少商被如今的场景冲的有些头昏,此时的反应恐怕是有些迟钝了,刚刚在脑海中细细咀嚼一下对方的话,面前就跳出了一行字。


莲房:怎么办。怎么办。女公子定是昨日偷喝千里醉多了,明明已是一晚上过去了,却看着还是头脑不清醒的样子,大不会是傻了吧?


程少商:……


这究竟是何物啊。


莲房倒也不在意她此时此刻突如其来的迟钝,不难看出对方是真的着急,刚刚穿戴整齐就三步并步地被推过去洗漱,这个时候一个声音突然响起。


“欢迎来到平行穿越自救系统。”


程少商心中一惊,四处张望了一下才有些不敢置信地现这个声音是来自自己的脑海,音色倒是诡异,恐怕在整个都城都很难找到第二个这般连性别都辨认不出的。


“不要慌张呀,哎不过第一次来到如此情形感到不适也是正常的。”


“何人?”


“我无名无姓,叫我系统便可。”


到底还是自小在深院之中长大的女娘,程少商几乎是很快就冷静了下来,“你刚说的那些是何意?”


系统一长串解释,程少商领会了八九,对方接着说道。


“若是好感度拉满的话,那么此人定会找你成亲,你们大婚当日也便是你可回到原来世界之时。”


“不用担心哦,系统也会贴心地给你一些指示的,以帮助你迅速完成。”


程少商在心中咀嚼了一下对方的话,纵然是她在这方面再过迟钝,也不会难以领会,如此直白的意思,细细一想又只剩下了欲哭无泪,这不便是逼得她使出浑身解数教几名无辜男子心悦自己嘛。


和系统的一番交涉之间,程少商已经被莲房推到了正室门口,对方在身侧连连拍了她几下,“待会儿进去一定要连连给夫子赔罪。”


程少商此时此刻并无任何心思去在意什么书堂授课,虽是说已经冷静下来了大半,但是完全消化自己此时此刻的处境,恐怕也不是一日两日能做到的。


莲房推开了大门,程少商身心俱疲地将目光落到了正对处坐在书案之处的人身上,杏色长衫,并不是常见的款式。一双漂亮的丹凤眼中透着化不开的狡黠,偏偏身上又是浓重的书生气,随着手中不断扇着的墨色蒲扇,更透出了几分翩翩公子的非凡气度。


袁??善?!见!!


程少商还没来得及惊讶为何到这个世界对方仍旧是阴魂不散,就听到半跪着的莲房低语的声音:


“别愣着啊女公子,快快给夫子行礼。”


夫子?????


袁慎?????


程少商觉得自己没有一口血吐出来直接见到对方身上已经是适应能力提高的显著体现,可还是没忍住失言道,“你个老狐狸!!”


袁善见:……?


莲房:????????!!!!!!!


下一秒面前的光景之中跳出的字幕几乎要晃的程少商头晕,首当其冲的便是莲房逻辑混乱的胡言。


莲房:真的真的真的是我考虑不周全,我就不该把女公子拖到这里来,这是疯了吧,这一定是疯了吧?


莲房:怎么办啊怎么办啊这人就不该去沾酒的,女君不要生起气来连我都小命不保啊啊啊啊啊啊


程少商:……


她使劲镇定下来整理自己的心绪,心道如此荒谬的事情已经发生了,那么说明接下来无论怎么样,自己都可以良好的应对了。


然后她就看到面前缓缓地出现了一个:袁善见好感+1。


程少商一个没站稳半跪了下去,抱着一点侥幸心态她颤抖着抬了头和书案前的人对视:


上扬的眼尾天生就给对方带着几分睿气,此时此刻眼底一览无余的更是几分戏谑和笑意。程少商几乎是翻着白眼把视线向上送,只见对方头上一个大大的:可攻略。


程少商一个没忍住直接对系统喊了出来,“你他娘是不是疯了?”


莲房:我死了我死了我死了我死了我死了我死了我死了我死了


还没等系统回答,程少商就看见面前再次出现了一个。


袁善见好感:+1






——

想要评论





评论(17)

热度(27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